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

因photobucket在六月底突然取消免費第三者分享,本網誌的圖片因此無法載入。目前正在用人手慢慢修復中,請見諒。🙇

2014年5月20日星期二

【日常生活】香港一手‧二手‧租書漫畫店巡禮












因為從家到旺角只需要10分鐘車程,所以買漫畫的話幾乎都是去信和中心。
但信和中心的漫畫店就只有那幾間,而且BL漫畫多數都是近一個月發售的或者是大熱作品。
想找前幾個月發售的漫畫很大機會完全找不到 =  =

聽說以前信和有一間賣很多BL漫畫的漫畫店,自己印象中有逛過,但當時不看純BL就沒有光顧過=___=
信和算是漫畫集中地了吧?可是我書單上想買的BL漫畫一本都找不到 T口T
雲起好像能夠訂書,不過既然是訂書我直接在2樓書店網訂購好了 = =

所以我很好奇到底香港有沒有漫畫店有很多BL漫畫出售,而且要有起碼一年前發售的"普通熱門"漫畫!
但因為完全沒方向怎樣找,所以就先依著漫畫出版社的銷售地點找一遍好了……

有些圖片比較糊……因為總覺得拍別人店面好像很不好意思 = =
所以只用手機極速拍一張就閃人了 (┯_┯)


【九龍區】

兄弟二手漫畫店
地址:九龍城龍珠商場2樓37~38號舖


首先先介紹家附近的漫畫店!因為也算是街坊嘛! \(^o^)/
這間漫畫店是賣二手書的,我看到散裝書有新網王,但老闆說沒有BL漫畫 T口T
當我逛完漫畫店的時候,老闆特地跟我說樓上還有一間漫畫店!可以上去看看 XDDDD
我突然覺得很有人情味!因為樓上的二手漫畫店跟這間的老闆是不同的~~ ( ´ ▽ ` )

這間二手漫畫店有FB專頁,大家如果有二手書想買可以先在FB私訊問老闆。
兄弟二手漫畫店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brother2ndcomic?fref=ts

我有問過兩次,兩次都是秒回呢 XDDDDD
老闆說他們在下午2時才營業的~~



九龍城龍珠商場三樓

(我去拍照的時候還未開店www)

因為我也不知道店名和舖位編號,所以先這樣寫吧 XDDDD
這間的店面沒有兄弟二手漫畫店大,但都是以賣二手漫畫為主的。
門口放了港漫雜誌,也放了一個書櫃讓人免費拿漫畫 (整套) ,每人限拿一套。(送完即止)
希望大家是真心喜歡那些漫畫才拿走吧!我相信老闆也希望幫漫畫找一個有緣的好主人的!( ´ ▽ ` )

題外話:
以前龍珠商場有一間叫"運書處"的店,我現在才發現運書處的舖位已經變成其他店!
我記得我上次去運書處的鋪位他們沒有開店,不過大閘寫上星期日才開店…… (我是平日去)
嗯……還記得小時候星期天會跟親戚去運書處看書呢!(┯_┯)



壹意書店
地址:近馬頭涌道-木廠街交界

看Google map,這間壹意書店的所在位置的前身是青雲書店……
是頂手了還是單純改名呢?

書店樓梯和貼著可以代訂漫畫,不過我沒訂過……
內裡以租書為主,在租書當中好像看不到BL漫畫,主要都是普通的少女或者少年漫畫。
書量不算多,而且店比較焗呢 >___<



俊義書店
地址:石硤尾白田購物中心地下GC1

這間店的書比較亂,因為櫥窗的書都是橫放堆起來的,挺有尋寶的感覺。
有像世初/純情比較熱門的BL漫畫,近期的BL漫畫也有!印象中也有BL小說!
我還看到有憂鬱之朝(3)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現貨的憂鬱之朝!Σ(,,゚Д゚)

因為看到有憂鬱之朝,再加上這樣的櫥窗實在太神秘,我忍不住把我的書單給老闆娘(?)看。
書單上都是近一年發售的書,但老闆娘跟顧客一樣都是從外面櫥窗找書………||||
最後書單上的七本書還是找不到,老闆娘提議可以訂書,但白田離我家有距離,所以就沒訂了 XDDDD

這間書店還可以租書的!(´ε` ) (租書好像集中在1樓的舖位?)



彩雲村商場飛鳳樓

出版社的銷售地點是寫206號舖,可是我去的時候206號舖是髮型屋……
同層有一間漫畫店!未知是否由206號舖搬過去……

當時沒有營業,我也看不到店名,所以我也不太清楚情況
從外面看進去似乎是要租書為主的~~~

我看不到店名,也忘了商店編號,所以就只標地址了 ▔▽▔|||



至尊漫畫店
地址:牛頭角淘大商場一期二樓S63-64號舖

(※淘大商場官網圖片)

這間店主營租書,租書區當中有不少BL漫畫的~~
但全新漫畫區反而找不到BL漫畫,是要訂購嗎?

2015年10月追加:
因為最近每個禮拜都要至少去淘大兩次,所以有好好觀察這間店。
租書區的BL以尚禾的書為主,也有2015年的新書,不過看不到有很熱門的BL漫畫。
可能是因為剛好都被別人租了吧,我也沒有每天去看看有甚麼書。

租漫畫一律3元/本,如果是新出漫畫是4元/本 (會有綠色膠布標示)。
1~4本 3日2夜,5~8本 4日3夜,9~12本 5日4夜。
這間店無論是港版或者台版漫畫都可以代訂的,但詳情還是要去問問老闆娘吧。
現在這間店已經變成我買漫畫的首選店了哈哈,因為整體感覺很好,書也可以慢慢挑。


同層還有一間漫畫店《Comichouse》,但在5月底就會結業,現在出售出租書中。
出售的BL租書,價錢是$15~$10。書挺新的,所以我也買了兩本尚禾的BL漫畫!
但出租書當中有台灣盜版商的漫畫,同樣的價錢我只會選正版書商啊 ▔△▔
(好吧,就算價錢超便宜,我大概也不會買盜版書商的書……他們根本無本生利啊!(゚д゚))

現在還有全新BL漫畫售賣,有近期的漫畫,也有年代稍為遠一點的漫畫。
除了兩本出租漫畫,我還買了2012年7月推出的瘋狂灰姑娘1~2!(還有新網王13和瘋狂灰姑娘3)……

漫畫店巡禮最糟的地方,就是會忍不住手買漫畫吧 = =""
之後這間漫畫店就會集中在荃灣店囉~~ (※下面會提及)

他們有FB專頁,如果想知道新書的到貨情況,最好先看一下FB再出門買喔!(・ω・)



合成書店
地址:紅磡黃埔街27號地下

這間主營租書(有小說),藏書量豐富,租的BL漫畫也頗多。
有新書賣,不過數量不算多,現貨中只有少量BL。印象中是可以訂書的!
如果我住附近就好了 >__<

我從黃埔走過去合成書店的時候,看到明安街有一間賣2手(?)小說的店。
我只在遠處看過去,似乎是比較舊的小說呢!



黃金屋(紅磡)
地址: 紅磡紅磡廣場1樓71號C室

這間也是主營租書,不過因為店面較小,藏書量不及合成書店多。
租書區中只有少量BL漫畫。有少量近期出的全新漫畫(非BL)。




奇趣天地(紅磡)
地址:紅磡黃埔花園奇妙坊18號地下

我也不曉得把這間店放進來好不好 XDDD 因為它是一個大賣場,內裡有電子產品/文具/玩具/書。
這裡主要的漫畫出版社青文和角川和正文。 以BL漫畫則大部份都是青文出版的。
例如志水雪全集Vol.6、指尖上的光路圖、刺青之男等等
全都是2014年推出的BL漫畫,如果要找2013年出版的BL漫畫應該找不到了 = =

這間店還有言情小說,尖端小說(非BL),也可以買到港版的漫畫!
全部都是全新品,沒有二手的!



漫畫一樂町 (秀茂坪店)

(※領匯官網圖片)

這間主營租書,店外的大櫥窗放有近期的BL漫畫。
但在店裡的全新漫畫區反而找不到BL漫畫……
可能要問店員或者我看漏吧 XDDDDD 我沒有很深入地看租書區了 ▔▽▔|||



旺角信和中心的漫畫店

呃……這個其實也沒甚麼好介紹,商場裡一手二手也有。

不過有一間二手漫畫店我總覺得他的定價好奇怪,我曾看到他們有在賣世界一初戀1-7期……
但標價$280!!!一本要$40!?(゚д゚)

他們把世初1-7期用透明膠袋包成磚一樣,我不確定他是全新還是二手。
但如果用世初漫畫最後的定價只要$38HKD,而雲起價是$37…… (台幣定價120NT)
無論是全新還是二手,價錢都不合理啊 = = 所以是我看錯嗎?

因為我連續逛了三天不同的漫畫店,深深感受到雲起運送漫畫的速度真的很快。
我找5月14日東立出的漫畫,雲起可以即日有,而其他店就算到17日還未到貨……
(不過貌似尚禾的漫畫各間漫畫店到貨的速度都差不多)

一手漫畫基本上都是那幾間,買新出的漫畫一定能買到!
發售幾個月後的"普通熱門"作品未必有貨。大熱作品基本上都會補貨,所以不難買!




Booktwo 小鐵書店
地址: 九龍旺角廣東道1123號福安大廈4樓B室

因為我有一篇網誌專寫這間二手漫畫店,所以請大家稍移玉步吧 ^___^
http://digifreeblog.blogspot.com/2014/05/booktwo.html



 【新界區】

漫畫屋
地址:將軍澳南豐廣場A50舖

主營租書,出租區有漫畫和小說。有賣近期的全新BL漫畫!
因為逛完這間漫畫店我就回家,所以順道買了兩本這幾天發售的Shoowa漫畫!
印象中總共收了$72,即每本$36。比雲起定價便宜了三元……



肥肥漫畫廊
地址:荃灣南豐中心新之城2樓39號舖

這間漫畫店是直至現在為止,我最驚喜的一間店!
我竟然看到內裡有寶井理人的星‧期‧戀‧人!!(全兩本)
星期戀人第1本可是2007年出版的作品啊!雖然寶井很熱門啦 XDDDDDD
我還以為香港都沒有全新的星期戀人了,當初在2樓書店等了很久才訂得到啊 = =

BL漫畫的數量不少,有兼售日本雜誌 / 包包……
如果大家有經過附近的話,絕對推薦一逛!

因為店面不算大,如果我拿筆在書櫃面前抄書名的話絕對很奇怪,問店員能不能拍照也很奇怪,
所以我沒有記住漫畫的書名 = = 所以也查不到最舊的BL漫畫是哪一本 XDDDD

最後我在那裡買了ヨネダコウ《無法觸碰的愛》,$42!比雲起便宜了一元~~
這間肥肥漫畫廊跟淘大的Comic House是同一間店!



匯龍漫畫廊

地址:葵芳葵涌廣場2樓C131B舖

這裡的男店員(還是老闆?)很好人,BL漫畫也不少,但依然依近期的BL漫畫為主。
我看到有憂鬱之朝4!!

我去這店那天,雲起那邊已經有《年下彼氏的戀愛管理癖》,

如果在這裡買到的話,我就不用出信和買了 = =所以鼓起勇氣問店員 (已經自己找過一次)

我:(遞手機,指著自己出版預定表)「請問有這本《年下彼氏的戀愛管理癖》BL漫畫嗎?」
男店員:(看手機)「唔……讓我找找看……」

男店員:(找書中)「請問你能再說一次書名嗎?」
我:「……年下彼氏的戀愛管理癖……」(←好恥www)

最後都是找不到,男店員打給別人問……
男店員:(撥號中)「那本漫畫叫甚麼名字來著?妳直接跟電話中的人說好不好?」
我:(立刻把手機放在收銀桌)「就這本!我把手機放在這裡讓你看著!」(拜託不要再讓我說書名了ww)

小哥!不要再讓我重覆啦 >////< 好羞恥!而且用手機示意封面圖也很羞恥PLAY XDDDD

最後男店員提議我留下手機號碼,電話中那個人只要再半小時就回來了。
不過當時因為趕著去下一個地方,所以就沒有留下號碼囉~~ (加上家裡離這店很遠啊 = =)
男店員好熱心!100分!( ´ ▽ ` )



漫畫人
地址:葵芳葵涌廣場2樓C155舖

這間漫畫店跟匯龍在同一層,店面看起來比匯龍大一點!
可以租書,門口也放在近期發售的新漫畫。(但BL漫畫不多)

我也有問這間店有沒有《年下彼氏的戀愛管理癖》,不過有善的老闆(?)說他們沒有賣台版書 >__<
不過門口是有賣尚禾的BL漫畫也有尖端的小說,是因為台灣東立的漫畫沒有代理嗎?






 
後記:
花了三天時間去逛以上的店,雖然我不知道是否有意義,不過過程中我覺得很高興。
呃……唯一不高興的是錢包君,因為看到喜歡的漫畫就忍不住手要買下去!
這個月我已經買了17本全新BL漫畫 + 13本二手的BL漫畫……
其中10本全新 + 2本二手 BL漫畫是巡禮期間買的……

如果漫畫店的店主看到有一個站在店門口有點害羞眼神飄忽,最後還疑似拿著手機拍照的女生……
請不要把她當作壞人 T口T

香港漫畫店的經營環境不算很好……說不定我去過的漫畫店不久後就不見了……(我不是在詛咒)
雖然這很悲傷,我也不想這樣說,但這也是事實……
如果你看到這篇網誌的時候已經距離發文有一段時間,請務必在網上確定店家是否還在才再前往。

有時候會在新聞上看到有漫畫店因抵不住網上侵權漫畫而結業,當然香港租金貴也是元兇之一。
衷心希望大家能夠支持正版的漫畫! (・ω・)
感謝大家收看!














17 則留言:

  1. 家住大埔沒有漫畫店哦(淚
    如果要買BL漫畫最近是信和了
    或者時大眾書局 , 會有角川的BL漫,有時會有幾本尖端青文漫畫

    另外;blog主的內容整理很用心 :) , 必定多多上來瀏覽支持!!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你的支持!
      你每次買BL漫畫都要出信和應該有點麻煩吧……車程應該不算近啊 (┯_┯)

      連鎖書局都不怎麼賣BL漫畫 =___= 超可惜的~

      刪除
  2. Q Q~~版主你好,我是剛從台灣嫁來香港的台灣人,正愁沒有地方可以買BL漫畫,嗚嗚嗚,希望有時間可以交流一下,剛過來一切都超不習慣的~0rz (PS:我家住旺角,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240174835)

    回覆刪除
  3. 版主好厲害啊. 去了這麼多間. 我平時大多數都在雲起訂的, 但當然都有在網上買過. 我有BL書想放啊, 請問一下知道哪裡(香港)會收嗎? 感激不盡. luna_fake@hotmail.com

    回覆刪除
  4. 版主你好~
    小弟估唔到除了我與『何志文老師』之外還有朋友對漫畫店有熱情 (y)
    小弟嘅facebook是『慕容愛國』https://www.facebook.com/ozxgundam
    而所經營嘅『香港漫畫店回憶錄』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9%A6%99%E6%B8%AF%E6%BC%AB%E7%95%AB%E5%BA%97%E5%9B%9E%E6%86%B6%E9%8C%84/198875240256807?ref=hl

    另外彩雲邨商場果間漫畫店、名曰:漫畫物語;於B211號舖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啊~你的Facebook專頁我好早就已經有關注 ^__^
      不過我E次漫畫店行,主要都係想睇下邊度多BL漫畫買,好似群體有d唔一樣。
      我係日本留學的時候也有關注你的專頁,眼看一間又一間漫畫店消失,真的覺得很可惜。(┯_┯)

      刪除
  5. 博主對書店相當的瞭解啊,佩服佩服,想請問博主知不知道哪裡有二手的間之楔1.2出售啊,拜求

    回覆刪除
  6. 博主好厲害,對書店相當的瞭解,佩服佩服,那請問博主知不知道哪裡有BL小說間之楔的1.2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是跟著書店名單去跑而己,也沒有很厲害啦。XD

      間之楔我沒有看過,不是太清楚呢。
      但在維基看到沒有官方中文版,如果是想要原文版的話amazon jp 好像還有賣。
      好像有一間不是正規的出版公司有出中文版,但我也不清楚在那裡找呢。

      刪除
    2. 我才看到您的回覆,不好意思,多謝解答,不過目前確實沒有正版間之楔,都是台灣的晶采出的盜版,不過我就不懂日文真是沒有辦法,不過謝謝啦,對了,那博主知不知道有一套也是晶采的百日薔薇這套漫畫

      刪除
    3. 抱歉啊,我不太清楚呢 >< 因為我是近年才開始看原創BL漫畫的

      刪除
    4. 嘿嘿,都一樣啊,後知後覺,我也是近年才開始追BL,一下子就陷進去了,哈哈,可惜收漫畫卻趕在了尚禾倒閉的時候,結果很多漫畫都找不到了呢

      刪除
    5. 尚禾BL出書量比傳統大型出版社多不少,他倒閉了真的超可惜。
      我七月在高雄的時候,特地去漫畫店看看還有沒有尚禾的書呢……
      跑了幾間漫畫店,但尚禾的書已經剩下很少了 (┯_┯)

      未來應該很難再買到尚禾的書了吧…… (┯_┯)(┯_┯)

      刪除
  7. 太感謝版主了QAQ 剛好8~9月期間要在香港 想說可不可以買到比台灣便宜的漫畫... 是說妳PO的漫畫我都愛看!!XD
    但是想問一下妳比較推薦哪一間呢? 如果可以的話能將資訊告訴我嗎?謝謝^^

    回覆刪除
  8. 何不去網上書店購買?
    例如 香港二樓書店,超齊,又有折扣。
    雖然要等2星期,好過周圍揾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去開既書店搵唔到先會係二樓訂書
      因為都係鐘意行書店,仲可以尋下寶 ( ´ ▽ ` )

      刪除
  9. 何不去網上書店購買?
    例如 香港二樓書店,超齊,又有折扣。
    雖然要等2星期,好過周圍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