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

因photobucket在六月底突然取消免費第三者分享,本網誌的圖片因此無法載入。目前正在用人手慢慢修復中,請見諒。🙇

2015年9月22日星期二

【網購心得】御用聞キ屋轉送及集運教學+心得

今天想介紹自已從去年開始用過好幾次的日本轉送集運公司→御用聞キ屋
現在他已經變成我的轉送首選公司,最主要是因為集箱不用另外收費,
假如在好幾間店買東西,御用聞キ屋就特別好用,可以省下把不同郵包集合成一箱的費用。

http://www.goyokikiya.com/

優點:價錢比某些集運大公司便宜,集箱另外不用收費,免費1個月儲存,對應中文查詢。
缺點:頁面幾乎都是日語 (不過官網有自帶教學的)

以下文章的圖片都偏大而且有14張,如果版面顯得很亂,請各位見諒。Q__Q
事不宜遲,首先我們需要先登記一個帳號。

名字那邊雖然是寫日本語,但我都寫自己的中文名字而己。(沒測試過是不是兩欄都寫英文名也可以)
電話號碼可以用「+」或者「-」,但空格或者括號之類不行。
大家填電話的時候最保險還是把國際區碼填上哦,香港是+852。
備考那裡可以不用理會。

↑第二頁是填地址,最上一行的「名稱」是地址代號而己,填方便自己的名字就好了。
國家地區中,台灣和香港都寫漢字,所以不用擔心。(香港沒郵編,填五個零上去就好)
然後下一頁就會把你專屬轉送地址給你,但那頁個資比較多就不放出來了。
現在你就可以利用那個轉送地址在日本網站上大買特買囉!! ლ(◉◞౪◟◉ )ლ



御用聞キ屋比較建議你自己填上即將到倉的貨物,所以現在就說說那部份吧。
不過不自己寫也是可以,只是可能需時較長的時間才能看到貨物到倉的訊息。
假如是想趕快收到東西的話,還是自己寫貨品比較省時間哦,而且填入項目很簡單。

一登入帳號就會停在【マイページトップ】(My Page Top) 頁面,現在我們要按頂欄的【お荷物の追加】
記得填即將到倉的貨品是【お客様が手配する商品・お荷物】,不要在【買い物代行をご希望の商品】填哦!

例如我在駿河屋買了東西,品物名寫大概的東西就好了,就算填英文詞語也OK。
但個數我覺得需要填對,用來方便工作人員核對,出荷元是任意記入的,不過一般我都會寫下來。
填好以後就按最下的【內容の送信】

然後回到【マイページトップ】(My Page Top),就能看到自己剛填入的貨品了。
目前的狀態是「等待到倉」,期間你還能刪除或者修改這個登記。



當你的所有貨品到齊後,你就能進行梱包指示(集箱包裝)了。

如果有今次包裝不想包進去的貨品,可以在編集那邊修改,
但假如你要全部運回家,那就甚麼都不用編集了。
「お預かり中」代表已經到他們的倉庫裡,正在為你保管。

題外話,我第一份郵件是CD公司寄過來的歌詞卡哦,因為我手上的歌詞卡是錯版的。XDD
詳細可點:【網球王子】CD中的歌詞卡印刷出現問題的解決方法

來到梱包頁面,你首先要選好今次的送貨地址,貨物的用途和是不是需要輕量化。

假如需要輕量化就按「希望する」,不需要按「希望しない」。
輕量化是免費服務,用來幫你把多餘的包裝拿掉,從而減省運費。
我每次都有用,但貨物的保護還是足夠的,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哦。

雖然下面有叫你填入想要的運輸方法,
不過我也沒有每次也有寫,因為想最後才選價錢適合的運輸方法。
不知道是不是選好再包裝的話,御用聞キ屋會有不同包裝,所以重量也會有減少的可能?
(真正選運輸方法是在包裝磅重後才選的,到時候會列出不同運輸方法的收費)

假如你在按下「捆包指示」後對內容物再有任何更改,他們公司會收500円一次的。
所以請確保你的內容物全齊才按下「梱包指示」吧!\(^o^)/

按下「梱包指示」後會出現這個頁面,意思是現在會進行包裝和磅重,請耐心等候。
基本上下一個工作天就會出現了,我好像還未試過即日可以完成包裝磅重呢。
之後御用聞キ屋會傳Email通知你包裝磅重完成,然後就到最後一步了哦。




當你收到Email說已經完成包裝和磅重工序後,就會看到頁面上會出現這個畫面。
這個只是告訴你工序完成了,接下來就到最後步驟,按下【お荷物の内容と料金の確認】

我這次總共是2845g,有CD,DVD,衣服等等。

進入頁面後會看到自己的送貨地址,請務必要再確認一次地址是否正確哦~
然後就到最興奮(?)的選配送方法時間了,這裡已經列好各個方法的運費了。(已包含這公司的手續費)
御用聞キ屋會看你的內容物再給你選的,例如假如全部都是書的話(又符合其他條件的話),
你就能用印刷物來寄了。

SAL香港能用,但我自己沒有用過,所以就先PASS了。
EMS是最快但最貴的運輸方法,而AIR會比EMS便宜一點,但速度大約一個禮拜才到香港。

小型包裝物及印刷物是沒有追蹤編號的,需要追蹤的話需要加錢「書留扱い」。
之前我試過一次寄航空便小型包裝物,雖然沒有追蹤碼但依然平安到家,只是不能追蹤總有點怪怪的。

最慢但最便宜的是船便,送到香港大約3個禮拜,但我也曾試過2個禮拜到港。
但兩個禮拜那次我還住在日本,是自己寄回家的。XDD 當時我寄了14KG東西回家。
船便國際小包是有追蹤碼的!可以放心。聽說船便寄台灣只要兩個禮拜,真好啊。

主要還是看自己貨物到底多重啦,然後再衡量時間成本吧。 (・ω・)
有時候很輕量的東西我都直接寄EMS回家。

然後再拉下去就會有保險等等讓你選,看自己的需要吧,我買的東西都很便宜,就沒有買保險了。
書留扱い就等如掛號哦,就是讓你能追蹤郵件。

這邊弄好拉到最下,就會看到總共要付多少錢了。
不過要先說一下,這公司用信用卡付費要再加5%附加費,所以真正總金額是現在顯示的價錢再加5%。

基本上外國人能用的方法都需要加上5%附加費呢,假如直接用信用卡付款的話(不是Paypal),
可以用VISA、MASTER、JCB。 (我沒在這網站用過Paypal付款)
也能用銀聯卡(最後的選項),不過我沒用過就PASS了。
按下一步就是輸入信用卡資料了,因為都是私人資料,就不特別截圖了。

↑成功付款後就會出現這個畫面,出現這個畫面後就可以按紅箭嘴那個連結回到My Page了。


↑回到My Page後,應該就會看到「発送待ち」,代表你的貨品已經準備寄出囉!
我今天是日本時間12點完成所有付款手續,然後14點就收到Email說已經寄出了。


↑已經寄出的話,御用聞キ屋也會傳Email通知你,而你在你的主頁也會看到「発送済み」。
在【発送済みのお荷物】點你這次的注文番号,再拉到最下,会看到【配送状態の確認】。
假如你的郵件有追蹤編號,按進去就會看到你郵件的追蹤編號和狀況了。
然後你現在就請耐心等待郵包寄到家中吧!(・ω・)

欸,我現在才發現御用聞キ屋的Email有提過要進行身份認證,但我完全沒認證過也一樣能用。(還用好幾次了)
但在網上有查到其他人說御用聞キ屋有Email過他們需要身份認證。
但看起來身份認證很容易,如果不介意有機會需要認證,那我覺得御用聞キ屋蠻好用的。

我曾經Email問過御用聞キ屋,假如貨品存放超過一個月的收費如何。
他們說每15天收取500日圓的,所以大家請不要超過一個月囉。

御用聞キ屋有香港的電話熱線,有問題可以直接打過去問。
或者可以用Email跟御用聞キ屋聯絡,他們是支援中文的。

大致上就是這樣了~ (ゝ∀・) 希望大家喜歡這篇教學文。

相關的網誌:
【網購心得】日本駿河屋購物心得 (更新海外購物小資訊)

【網購心得】網購日本週邊不求人!分享日本網購及轉送心得







3 則留言:

  1. 請問用印刷物寄有什麼差別嗎?還有不知道你有沒有聽過買同人本被台灣海關課稅的例子?
    感謝你的教學,第一次學會幾買本結果買太多了XD雖然沒超過3000(超過台幣3000會課稅)可是挺重(7kg)所以有點擔心...

    回覆刪除
  2. 來到梱包頁面 什麼都不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