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

因photobucket在六月底突然取消免費第三者分享,本網誌的圖片因此無法載入。目前正在用人手慢慢修復中,請見諒。🙇

2013年6月8日星期六

【網購心得】網購日本週邊不求人!分享日本網購及轉送心得



 (※這篇沒有關於日本網拍的 XDD 因為網拍麻煩太多)

鑒於近來日元比高峰期下跌了不少,所以我也對日本網購蠢蠢欲動了 :D
這次把自己的經驗分享給大家 ~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試過看到很喜歡的日本物品卻苦無入手方法呢?
嫌麻煩的話,市面上有代購的公司,不過收費也沒有很便宜呢!
其實日本網購也沒有想像那麼困難 ~ 主要還是言語問題?

先以HMV.JP / Amazon. JP 為例,
這兩個網站都可以使用海外信用卡,也有海外運送服務,所以相對就簡單得多了!
不過要留意喔~ Amazon JP 裡並不是每樣東西都能夠運送至國外。


動漫週邊 / 首辦 幾乎都不會付運海外,大家在結帳的時候就會看到!
如果物件不付運至海外,amazon jp 系統就會告訴你貨物並不會發送到你的地址(海外) 。

這時候怎麼辦呢!?不要緊!
日本還有轉送服務公司~ 而流程大概是這樣的!
你在日本網站購買,把運送地址填上轉送公司給你的地址,
當貨品到達轉送公司,他們會幫你量重告訴你國際運費,然後你支付運費等待收件。
(當然~違禁品自然不能寄啊!)

附上兩間轉送公司!

TENSO:
http://www.tenso.com/cht/
Jshoppers:
http://www.jshoppers.com/ch/forward/index.asp

他們的版面都有中文,按著他們給的指示做就好了~

之前我寄過Email給Jshoppers 問一些問題
他們都會用中文回覆!^___^ 所以溝通上應該沒有問題

手續費來說Jshoppers 比較便宜 (只需100円)
但TENSO的手續費是以重量來算,最少要付490円
不過Tenso 的服務較多,大家看情況選擇好了!♪♪(也請詳細看看每間公司的條款喔!)

※更新:最近我的新寵轉送公司是御用聞キ屋,詳細教學及心得可點以下網址。
【網購心得】御用聞キ屋轉送及集運教學+心得


--------------------


我的網購經驗沒有很豐富……只在以下網站買過東西! (全都是動漫相關XDDD)
HMV JP / AMAZON JP /animate online shop

HMV JP 的商品都會有點優惠,這樣就可以補貼一下國際運費
加上在HMV JP 幾乎都會付運至海外,有英語版面,可用海外信用卡
所以大家使用上應該也沒太大問題

而Amazon JP 我也買過DVD + CD ,DVD/ CD 類產品可以送到香港
所以也沒有大問題,不過基本運費較貴(因為用DHL),但之後CD類產品好像每件加300日元
買多幾張CD應該比較便宜 :D  (印象中中古品(二手物品) 不付運至海外~)

至於Animate online shop 是不付運至海外的
animate 在淘寶有開店,大家可以先去看看有沒有想買的週邊
我買animate 的週邊的時候,還沒有淘寶店,所以只能用轉發方式運來香港 XDDDD

※不過我看到有人說animate 已經不接受轉送公司的地址,也不能用海外信用卡
    但我記得我是用海外信用卡(香港的)……也把貨品運送到TENSO的貨倉……

---------------------

不過有些時候就真的要靠日本代購公司了!
因為有些日本網站並不支援海外信用卡
(像BOOK OFF 就寫著「海外発行のクレジットカードは基本的にご利用いただけません。」)

我也有聽說過某些網站不接受日本轉送公司的地址
因為他們的貨品都是日本限定,不接受發送國外。

當然除了找香港代購動漫週邊的人幫忙買之外,也能上淘寶找代購。

不知道是不是淘寶競爭大,我覺得上面代購週邊的價錢都沒有貴得很離譜。
懂淘寶的話不妨去比較價錢喔!

(※但貨品會先運到大陸再分發到香港,所以要收一程中國至香港的運費。
      有些賣家也會提供日本直送香港的服務,但價錢就比較貴囉!)

-------------------


後記:
其實最便宜的方法當然是看看香港的網站有沒有在賣
這樣就能省下國際運費了!
(不過有時候有些貨品在香港賣的價錢,比日本直送過來還貴 = =)

另外代購也是一個選擇,代購網都會把收費放在網上,
大家可以算算看,這樣就能對比各方價錢,以最便宜的方式買到心頭好囉 ^O^



相關的網誌:
【網購心得】御用聞キ屋轉送及集運教學+心得

【網購心得】日本駿河屋購物心得 (更新海外購物小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