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

因photobucket在六月底突然取消免費第三者分享,本網誌的圖片因此無法載入。目前正在用人手慢慢修復中,請見諒。🙇

2014年6月4日星期三

【聖地巡禮】數碼暴龍02~香港九龍公園篇~ (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02 聖地巡礼)

【聖地巡礼】デジモンアドベンチャー02 ~香港九龍公園篇~

人生中第一次真正的聖地巡禮!感覺實在太棒了!
這幾天天文台都有發出酷熱天氣警告,在猛烈陽光下外面周圍走真的有點辛苦,但一切都是值得的!

數碼暴龍系列中,數碼暴龍02 (DA02) 和 合體戰爭 (DXW) 都有出現過香港的實境。(這邊先寫DA02)
既然現在還未去日本,那就先在香港來個聖地巡禮預習吧!
我覺得DA02會出現香港,說不定是因為角銅監督很喜歡港產片有關 XDDDD

DXW的聖地照片可看這裡喔!
【聖地巡禮】數碼暴龍合體戰爭~香港篇~ (デジモンクロスウォーズ 聖地巡礼)

DA02中香港的戲份其實很少 XDDDD 而且集中在九龍公園體育館前。
動畫中的行走路線是彌敦道→九龍公園→中國邊境→九龍公園。
然而,我從動畫中無法分辨是哪一段彌敦道,也不能遠走至中國邊境,所以就只能在九龍公園照相  \(^o^)/

 photo DA0280565730001_zps588211c1.jpg
以前去九龍公園游泳的時候,我從來沒察覺體育館的建築是這樣吸引的!
建築跟周圍的環境非常合襯,在炎炎夏日中看到白色的建築物感覺很舒服呢!


 photo DA0280565730002_zpsa256e976.jpg
實際上,在體育館對出的花園並沒有噴水池,只有一個圖形的花槽。
我有懷疑過會不會是2000年的時候,當時這地方其實是噴水池而非花槽?
不過在網上找不到相關資料。(大概從來都是花槽)

在動畫中,體育對出應該是一個被圍牆圍住的圓型公園,並沒有通往其他地方的行人通道。
而且現實中,圓型花槽的左手邊是露天泳池的格子鐵欄而非磚牆。

 photo DA0280565730003_zps37729efb.jpg
九龍公園中是有一個圓型噴泉的!(↑就是這個)
但噴水池兩旁的行人路似乎不夠寬,也沒有動畫裡的燈柱。

所以我認為不會是在這裡取景,制作組只是把這個圓型噴泉搬到體育館對出而己 XDDDD
我去聖地巡禮當天噴泉裡的水很少,是要到7月炎夏的時候才注滿水嗎?還是剛好碰到清潔維修呢?

 photo DA0280565730004_zps568e2ba0.jpg
這個是體育館對出,在旁邊的花槽!
唔……我找不到和動畫完全相同的地方 XDDDD

 photo DA0280565730005_zps96f6ecc4.jpg
光子郎他們從中國邊境回到九龍公園,再打開數碼通道讓數碼獸回到數碼世界。
我有對比過動畫和現實中背後的建策物,兩者都非常相似。所以我肯定是在這裡取景的。
可是現實中並沒有高牆,只有露天泳池的格子鐵欄  ( ´ ▽ ` )

題外話一個,其實在九龍公園露天泳池游泳,很有機會被遊客之類的人拍進鏡頭。
雖然遊客的鏡頭不是聚焦在泳客身上(一般都是拍風景),也不會直直站在泳池鐵欄前拍照……

但在我聖地巡禮當天,竟然看到有兩個男人站在泳池鐵欄前用手機向泳池拍照?!(゚д゚)
你們這樣做太過明顯了吧?Orz (雖然我也不知道我有沒有說別人的資格……)




後記:
原本我是打算一天走完DA02和DXW裡的所有聖地……不過天氣實在太熱 =  =
所以行程分開了兩天來進行~~~

DA02只有九龍公園一個聖地,所以這篇網誌很短 XDDDD
聖地巡禮真的很棒!能讓自己更認識自己身處的城市呢!( ´ ▽ ` )










14 則留言:

  1. 雖然沒看過這部但親自來一趟聖地巡禮感覺一定超感動ˊ△ˋ
    以後打算把第一次聖地巡禮獻給Free! 不過還是等第二季出來後再一次去完XD
    (然後屋主也太早就起床po文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 ´ ▽ ` ) 這就是聖地巡禮的特別之處~
      預備的時候興奮,看到實景時也會覺得很興奮!

      我也好想去Free!的聖地巡禮啊!不過岩美距離東京/大阪挺遠的~
      應該要花不少時間來預備呢~~~

      下星期開始要打工 (早班),我在調整作息時間 XDDDDD

      刪除
    2. 辛苦了XD (話說早班好像很累阿Σ(⊙▽⊙"a

      我記得之前看到有人坐車到岩美四個多小時(汗
      而且冬天去好像會超冷的ˊ△ˋ

      不知道屋主九月去的時候天氣好不好 很多人去了都是陰天 想看看有沒有晴天的岩美XD
      但第二季有冬天的場景 說不定屋主可以看到呢 好期待到時候的分享呢!!

      刪除
    3. 我想打工只是兼職應該還好吧 XDDDD 希望不要太辛苦
      我也看過有人說岩美的冬天很冷,聽說是因為地形關係所以是濕冷,人體感受溫度會比較低。

      我自己預計會在11月尾才到岩美,因為屬於課堂中段時間,翹課比較方便(?)
      雖然自己真的很想去岩美,但假如課堂那邊出問題,就很大機會去不了 Q____Q

      刪除
    4. 原來是十一月 那應該更冷呢 而且岩美直接面海感覺風很強呢(有人說最冷的是鳥取沙丘 ˊ△ˋ
      十一月好像還沒雪 不然還真想看看第二季真琴在遙家前那段階梯的雪景XDD

      希望可以成功到達 又羨慕又期待!!(順便在電腦前邊看邊筆記XD

      而且第二季之後加上不同的景色有新的地點可以去
      希望不要跑太遠不順路<----像"若桜鉄道・隼駅"還要特別下一站(〒▽〒)

      刪除
    5. 我看過昨年岩鳶的天氣報告,似乎要到1月才有機會下雪~
      雖然看不到雪景很可惜,但沒下雪的話行動會比較方便,也不用帶很多衣服過去 XDDDD

      Free第1季最後他們還去了京都的體育館比賽 ▔▽▔||| 要停的景點又多一項了……

      刪除
    6. 不過冬天好像還是會超冷,小心不要著涼了XD

      不過還有岸和田市立福祉総合センター分館的學校場景,但這邊只有外觀一眼讓我有點猶豫以後要不要列入巡禮場景orz

      刪除
    7. 感謝你!我會小心的 XDDDD

      岸和田市立福祉総合センター分館 好像距離大阪很遠 (看地圖)
      但剛剛查過資料,從難波站到岸和田站只要半小時,意外地短車程。
      如果你住大阪的話,去一趟應該還好呢 ( ´ ▽ ` )

      畢竟差了一個景點總覺得有點可惜 XDDDDD

      刪除
    8. 特別跑一趟少了一些真的會滿可惜的 搞不好哪天會後悔XD

      也許第二季那附近會有新場景 先列入XD(筆記筆記)

      刪除
    9. 夢綾是到日本了嗎 最近都沒看到你更新文章OAQ

      刪除
  2. 我記得屋主九月會去日本留學有提到會去一趟 (好羨慕啊
    之前有看到別人坐車坐了四個多小時(汗

    不過那邊的觀光協會準備的滿完整的 應該就差該怎麼去麻煩了點ˊˋ

    (第二季那時的也出來了 有好多地方可以去呢≥△≤

    回覆刪除
  3. blog主是要準備去日本做巡禮嗎? 下面這個是我上個月為DM01做的巡禮~~一齊交流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_DuriLbw18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