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

因photobucket在六月底突然取消免費第三者分享,本網誌的圖片因此無法載入。目前正在用人手慢慢修復中,請見諒。🙇

2015年4月27日星期一

【日本生活】旅客在羽田機場 SoftBank Global Rental 租手機及日本通話sim卡 (有日本手機號碼)

在日本留學那段時間,因為日元越來越便宜,網購也買得很爽。
自己是住學校的宿舍,不像飯店一樣有人幫你接收貨物,所以需要自己申請日本電話門號。

手機門號的用途蠻多的,例如網購都要你填聯絡電話,這樣貨件到你家的時候才能打電話給你出來簽收。
像我之前在東急買了威士忌希望送到宿舍,可是我忘記送貨那天我根本不在東京,只能打電話過去改日期。
又或者拿來訂飯店等等。

 photo 2014-10-07 07.53_zpsxu9ltros.jpg
(這是我租的手機,上面貼有日本手機號碼)

我不是拿學生簽證去日本的,所以不能用日本居留身份去申請門號,只能用旅客身份在機場申請。
我自己是在羽田機場 SoftBank Global Rental 那邊申請的,不過有時候店面只有幾個人排隊,但還是排蠻久的,大概是要弄的文件比較多吧。

我遇上的男店員英文很流利,但因為我日文和英文都是半桶水,只能兩者混用。
男店員很很意外跟我說「所以妳懂中文、廣東話、英文、日文?」
印象中表格全是英文,所以大家不用擔心。

去租手機前我有在softbank global的網站看過資料,不過沒預約手機。
傳統日本手機連sim卡要260円一天,Iphone連sim卡是210円一天,只有sim卡是110円一天。
原本我是打算租有門號的sim卡而己,不過原來他們的3G sim卡只有傳統大小,沒Micro sim,而且手機找不到他規定的標誌,只能租手機。
看到iphone比傳統電話便宜,當然是想租iphone。

以上的sim卡都能有自己的號碼,能夠通話,但上網要另外收費。(通話也是用分鐘另外算錢的)
我已跟學校另租wifi蛋,所以我不需要上網功能。

我有告訴他我要租三個月,所以職員給我一個很比原價便宜的PLAN,傳統手機連sim卡。
價錢不在這裡說了,因為我不肯定優惠價是職員給我的還是租用期長的關係,還是機款不同的問題,所以我不敢亂講。

我有一個同學跟我租一樣的手機,也大概是同一間店租的(但她好像在成田),
可是她的價錢好像是收原價的。(她只租兩個禮拜)

(但我和同學的手機都不是網頁show出來的摺機,好像不同機款價錢也不一樣)

那男職員還跟我說,如果妳找到比這裡便宜的價錢,可以隨時中止合約的。
因為我也沒用過這種手機,所以也請教男職員一些很簡單的操作,男職員非常有耐心。
(這樣回想起來我好像跟他聊了很久 = =)

所有手續完成後,他把手機和手機充電器交給我,之後我就回宿舍了。
租手機好像只限用信用卡,而且你租下之後會先從信用卡授權40000円,所以大家要留意自己的信用卡的信用額。

歸還後兩個禮禮拜,收到Email帳單,但帳單是沒有寫細明項目的,只有一個總數,不過我覺得價錢差不多就算了。
而且這公司能用中文發Email詢問問題,網頁也有中文版(雖然是簡中),所以應該沒甚麼問題吧。

當我離開日本的時候,我還差點忘了還手機就進海關。(┯_┯)
還好最後一刻想起包包裡有日本手機還未歸還,要不然帳單不知道怎麼辦。

還手機就是把手機還過去,然後他檢查一下,然後就OK了,非常簡單。

總言之,有日本地址和日本門號加上信用卡,我的網購生活非常美滿。
無論AMAZON,還是駿河屋,或者其他網店,都買得爽爽的。
當然生活上的應用也不少,超級方便的。( ´ ▽ ` )





題外話:
因為手機號碼是循環再用的,所以我曾經有接過一個莫名奇妙的電話。
當時我在岐阜高山市,有一個男人打來說「請問是XXXXX(外國人名)桑嗎?我們看到妳在我們的FB留言說想找兼職」然後我跟他說沒這個人,結果就開始遊說我去當兼職……

真不知道是有人真的用這個手機號碼來找工作還是是廣告電話。(゚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