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

因photobucket在六月底突然取消免費第三者分享,本網誌的圖片因此無法載入。目前正在用人手慢慢修復中,請見諒。🙇

2016年2月25日星期四

【機動戰士高達鐵血的孤兒】C3日本動玩博覽2016 參觀後感想 (附公式設定圖)

雖然毒了很多年,但這還是我第二次參加動漫展覽呢。
原本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去,一來搶不到主舞台票,二來怕像暑假動漫展一樣沒甚麼好看。
但自從在FB看到其他人貼上C3的照片後,就下定決心一定要去看了。
我是禮拜天C3最後一天才去的,剛到會場時鐵血的主舞台活動剛好開始。

↑這隻巴巴托斯是一進C3會場就會看到!啊啊~人家好興奮!!!
我是超‧級‧想跟這巴巴托斯合照,去C3的其中一個目標就是要跟他合照!!
但大家好像都只拍巴巴托斯,都沒有人走到巴巴托斯前面跟他合照欸……
害我一直都很遲疑要不要找人幫我拍一張……又怕自己貿然站出來會擋到大家的鏡頭。(←顧慮太多)
最後是有合照到,不過拍照過程真的覺得好害羞,謝謝大姐姐幫我拍!

然後就開始整場C3的Report吧,大部份都跟《鐵血的孤兒》相關。
照片都是我拍的(除了某一張照片),我盡量把拍到的人臉都模糊了。^___^

在到會場時,鐵血的孤兒的C3主舞台活動已經開始了。
翻譯跟細谷佳正(オルガ役)和河西健吾(三日月役)在聊關於香港的事情。
他們應該是在聊香港有甚麼好逛之類的,然後呆谷很驚訝地說「原來香港有迪士尼哦!?」
……(゚д゚)原來細谷不知道哦!!!!

然後就開始關於鐵血的訪談了,首先舞台播了鐵血動畫剪輯而成的PV (BGM是Raise your flag)
但主舞台的喇叭聲音真的好小,小得有時候都聽不清楚他們在說甚麼。Orz
不知道是因為我是站得太後(擠不進去),還是喇叭真的聲音調很小。

●細谷(奧爾加)和河西(三日月)等有參演鐵血動畫聲優均認為有份配下回預告的人,死亡率特高,所幸截止現在(第20集)三日月和奧爾加還未曾配過下回預告。
可能是聲優一開始的看法?實際上現在看來死亡率沒有特別高啦。(暫時看來)
只有第11話的人妖和第15集的芙米妲不在了。



●細谷和河西都希望大家能依合法途經跟日本Real Time收看同一集,這樣就方便大家在社交網站討論,更希望大家能增加鐵血的收視率。

在殖民地篇的時候不是常常傳出收視跌的悲報嗎?我也希望收視會上升呢。
明明是多好看的動畫啊 \(^o^)/ 要拉更多人進鐵血坑

我星期日的時間表是這樣的:16:30看MBS網上最新一集→18:30看中文字幕版→看Twitter
假如還未看動畫就看Twitter,很容易就被劇透呢。XDD
要Real Time 一起看有難度,不過在同一天收看的話還是能做得到。

●細谷說小時候看高達,有些地方會看不懂,但長大後再看別有一番風味。希望大家買下鐵血的Blu-ray、DVD,再過10年回味的話,說不定有前所未有的感覺。

說起Blu-ray,聽說第4話崩壞的雅朵拉(アトラ)還是沒有修正。XDDDD
半年份量的Blu-ray我買不起,所以在等中古版再降一降價。Q口Q

訪談主要內容就是讓聲優說說感想之類的,新情報印象中好像沒有多少?
細谷好像說過「作為現在還存活的角色」(類似的話)……
最初我也覺得奧爾加便當率很高,不過現在倒不覺得FLAG很大。
細谷還說粉絲的來信中,很多人問奧爾加會不會死之類的。XDDD (是副音聲還是C3訪談?)

C3的主舞台訪談就到這裡了 ~ 之後就開始逛會場囉 ~



在會場門口的《鐵血的孤兒》展區中,有展出HG1/144和1/100的模型。
還有展出月底發售的HG 1/144 巴巴托斯第6形態實體模型。

 

明明第6型態是最新模型,應該要多拍幾張才對呢。
原本帶相機去只是為了跟門口那隻巴巴托斯合照,沒想到自己連模型都拍了。
大家的相機都很厲害,擠進模型區拍照時都有點壓力呢。(←拿著小無反的人)

會場中還有展現鐵血的1/100模型,古辛/古辛Rebake (智魔) 模型比我想像中大隻呢。
說起1/100古辛,我覺得那箱模型簡直就是矛盾的混合體,我只想要Rebake啊!!
即使我覺得古辛越看越好看了,但我不想組一台把我小叔殺掉的機體 Q口Q
而且我也不會常常換甲之類的,Bandai假如能推出只有古辛Rebake 1/100就好了。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1/144比例,古辛Rebake有RG就好了。)





然後展區還設有一條通道,裡面貼滿了《鐵血的孤兒》的設定圖。
通道是沒有那麼光亮啦~我把照片調光方便看而己。(還拍到美女♥)

從高達同好Group裡看到C3有展出鐵華團各人的身高設定圖,最初還以為是大型圖板。
但在會場繞了好幾個圈還是看不到,我這個笨蛋就去問穿著鐵華團外套的工作人員有沒有看過那張圖。
對不起!!我問了這麼蠢的問題,明明就不是大型展品。XDDDD

後來再上同好Group再看清楚一次,才發現應該是在通道上貼著的小展品才對。
但無論我走那通道多少次我還是找不到。
因為設定圖的擺放是走隨意貼上風格,要撕下來是非常容易的。
不知道是被人撕走還是工作人員收起來了。

除了巴巴托斯外,我最想就是親眼看到那設定圖啊。
我是身高控啦嗚嗚嗚嗚~我還故意不去詳細看FB別人PO的身高設定圖。

(↑轉載自FB高達同好聚,已獲拍照者授權)
這設定圖是包含頭髮或者帽子來算的,所以應該是有點水份啦。
但老實說看到這設定圖還是有點嚇倒,從動畫看起來完全沒想過他們有那麼高。

看起來很瘦弱的亞馬基(ヤマギ)竟然有約172cm,塔卡奇更有約181cm高!?(゚д゚)
我以為塔卡奇(タカキ)的身高應該跟我差不多才對,塔卡奇才13歲啊啊啊啊!!
就連萊德(ライド)也長得比我高………Orz

如果以身長去排的話(目測),這張圖最矮是雅朵拉(152cm)、三日月(161cm)、萊德(162cm)、庫德莉雅(172cm)、亞馬基(172cm)、比司吉(180cm)、塔卡奇(181cm)、但丁(184cm)、芙米妲(184cm)、尤金(188cm)、查德(190cm)、昭弘(192cm)、西諾(193cm)、奧爾加(205cm)、雪之丞(210cm)。

嗚~我還一直以為自己會比三日月高呢。
假如昭弘抱著我的話,我真的能剛好貼上他的胸肌。ψ(`∇´)ψ
大小姐和女僕的身高都意外地高,我一直以為大小姐大約是165cm左右。
有人說是因為火星重力所以長得高,但地球的人也不矮呢,那個年代大概大家都長很高。

假如鐵血還有體重設定就好了~好想看看昭弘的重量。



然後是個別角色的設定圖!


↑是表情變化不大的角色。


↑是有一雙大手的角色。

↑這個是鐵華團的駕駛員太空衣(※以三日月作模特兒),褲子後方有兩個口袋 (紅箭嘴)。








↑原來大小姐的裙子裡還有褲子,不過這是準備稿而己,不知道真實有沒有穿呢?

↑身後有用來抹手的毛巾。

這次展出的人設圖,是準備稿跟決定稿混合在一起的。
但我覺得準備稿已經非常接近決定稿了吧?跟動畫表現出來好像已經非常相似了。
(假如我沒誤會準備稿和決定稿的意思 XDDD)

另外這次C3只有展出鐵華團主要角色的人設圖,其他勢力的人設並沒有展出。
鐵華團的人設也沒有塔卡奇、亞馬基、萊德三人組呢。
奧爾加也只有表情圖而己,這次沒有展出全身人設吧?(希望不是身高圖的情況)



再來是漁火的設定圖。


↑【決定稿】漁火的艦橋。前方的兩個座位是用來掌舵和發射砲彈的。
    左右兩邊的座位用來是通信的;綠色的部份是熒幕。


↑這是【決定稿】漁火的艦內食堂。這些簡易椅子是能夠收納的。
  左手邊的四個長方型是另外4組桌椅,食堂備有洗碗機。
  難怪都沒有看過他們洗碗碟的鏡頭。XDD


↑【決定稿】漁火的格納庫。基本有鋼彈架三台,作業用的起重機兩台。


↑【決定稿】漁火艦內訓練室。
   雖然說是訓練室,不過除了那個做引體上升的架子和中間的長椅外,
   其他都是收納型的器具。

關於漁火的設定圖只有四張,漁火上蠻多東西是收納型的呢。
為甚麼戰艦上面需要那麼收納型的東西?地方不夠用嗎?還是方便作戰之類的?



然後是CGS火星基地的設定圖



↑監視塔內部設有升降機及樓梯,監視塔三面都放有監視用的桌子,不過椅子只有其中兩面放有。

↑這個是CGS的動力室,設有車輛專用的入口。

↑食堂外面是6人桌,內裡的是8人桌。


關於CGS的設定圖有總共6張。



最後是機體的設定。




↑第一張是CGS的Mobile Worker、第二張是宇宙用MW、第三張加拉爾號角的MW。


↑這個是CGS Mobile Worker的內部圖 (有油門(?)呢~)







機設有總共九張圖。



會場中有Coser弄了一個很逼真的巴巴托斯,細谷他們在台上看到說非常厲害。
在我參觀C3的三個小時內,看到有好幾個coser出三日月、奧爾加、大小姐。
雅朵拉和西諾也各看到一個呢!!看到西諾的Cosplay時覺得非常幸福。
想不到有人Cos西諾啊啊啊!!看到他的時候連手都緊張得在抖了。(←超喜歡西諾)

我沒有跟Coser合照的經驗,所以非常緊張地問能不能合照,西諾的Coser一口就答應了。
還順道跟他說了我有多喜歡西諾這個角色呢 ( ´ ▽ ` ) 那張合照我會好好珍藏的!謝謝你!

●花江夏樹出席鑽A舞台時,用廣東話讀出自己的名字。
   印象中發音聽起來就是→發鋼哈殊 (好可愛)

●不知道是我眼裡只有鐵血還是C3真的很多鐵血。
   感覺好像走到哪裡都有鐵血,對於我這個鐵血孤兒的鐵粉來說覺得非常幸福。

●我覺得C3比動漫節有誠意多了,假如下年也有鐵血的展品我一定還會再去呢!

●再次在這裡感謝授權我鐵華團身高圖的拍攝者,真的謝謝你!( ´ ▽ ` )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