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

因photobucket在六月底突然取消免費第三者分享,本網誌的圖片因此無法載入。目前正在用人手慢慢修復中,請見諒。🙇

2016年2月23日星期二

【機動戰士高達鐵血的孤兒】河西健吾×寺崎裕香×梅原裕一郎×内匠靖明 聲優座談會


話說在2016年1月29日V-storage online 發表了《鐵血的孤兒》的聲優訪談。
感覺內容蠻有趣的,所以想翻譯來吐槽(?)一下。
我的日文是有限公司,所以只翻譯了小部份內容,以昭弘的內容為主。

(↑只是隨便配圖而已,很難得他們聚在一起是為了去玩。)

原文:http://v-storage.bandaivisual.co.jp/talk/interview/32794/

『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鉄血のオルフェンズ』河西健吾×寺崎裕香×梅原裕一郎×内匠靖明キャスト座談会

目前「機動戰士鋼彈 鐵血的孤兒」正放送「殖民地篇」(第14話~)。然後這次我們邀請了河西健吾 (三日月·奧古斯役)、寺崎裕香(庫德莉雅·藍那·伯恩斯坦役)、梅原裕一郎 (尤金·賽文史塔克役)、内匠靖明(昭弘‧亞特蘭大役)參加這次的Cast座談會。我們將談及各個角色深刻的台詞,隨著角色成長的演技變化等等的話題。請不要錯過聲優陣的內心剖白!


──直至第12話為止、大家對自己演出的角色印象最深刻的台詞是?

寺崎:在第9話「盃」中庫德莉雅不是曾對石塚運昇桑聲演的麥克馬多·柏利史東說過「背負著大家的血」之類的話嗎?「這是鐵華團的鮮血,現在我的止步不前,將會變成對他們的背叛」。我認為這是個展現庫德莉雅決意成長的畫面。
 

内匠:是第5集「赤い空の向こう」中昭弘說的「疲れた…」(※累死了)。
直至現在都是沉默寡言的昭弘,在無人的地方說出這句像人類風格的話語,我對這幕很有印象。

然後是在跟阿蜜達戰鬥的場面,被三日月說「前の2つは任せていい?」後 (※前面兩台機體能交給你嗎?)
昭弘說了「俺はあいつに任されたんだ!」(※我被那傢伙拜託了)
我對這兩個「疲れた」(累死了) 和「任された!」(被拜託) 的台詞有特別深刻的印象。

然後就個人而言,「昭弘・アルトランド。グレイズ改、出る!!」(※昭弘‧亞特蘭大。格雷茲改,出擊!!)
這句出擊說話也非常難忘呢。被Producer說「非常閃亮呢」。(笑)



梅原:我也是第5集呢。當奧爾加說「いいや、ユージンはやるさ!」(※不,尤金做得到的!)的時候,
尤金回應「てめぇのそういうとこは、ほんと、気にいらねぇなああ!」(※你這一點我真的超不爽啊)。

其實並不是真的討厭或者不爽奧爾加,反而是尊敬著奧爾加。
我覺得這是充份表現了尤金儘管明白自己贏不了奧爾加,
但仍然努力向前邁進的生存方式的台詞,所以這是我印象最深刻的台詞呢。



※「昭弘・アルトランド。グレイズ改、出る!!」這句出自第12集。

如果問我在14集前角色的深刻的台詞,我會選這幾句:

三日月:算了,不管了,反正這傢伙該死。(13集) 
奧爾加:終於能給大家一個家了,一個能讓你們昂首挺胸回去的地方。(9集)
昭弘:即使你(昌弘)死在這裡,也一定會轉世重生,轉世回到…我們家裡來。 (13集)
西諾:可惡,你之前不是說過嗎?死也要死在巨乳之下嗎?
           乳房可是軟的啊,和硬邦邦的駕駛艙可不一樣啊。(第2集)



腳本自然地引導角色的成長
──大家的角色都逐漸成長,請問演技又有怎樣的變化呢?
──昭弘都不太坦率表現自己,要演出成長的部份會很困難嗎?


内匠:不,我是相反的,與其說昭弘是會只說真心話的人,倒不如是他是不會說謊的人。雖然要理解話少的人有點辛苦,但我覺得他們就是那種想到甚麼才會說話,非常坦率的人。比起我自己想要這樣做,其實是音響監督的明田川仁桑要求「用更多フンフン來說台詞」。然後我就像一個笨蛋一樣,在試音的時候這樣做,結果大家都在笑了。當時我在想「是呢,這樣怎可能會OK…」的時候,就被告知「OK」,當時我在想「這是在說笑嗎?!」。正因為如此,我更加注重那個部份。

寺崎:在下回預告中也「フンフン」了呢。


内匠:因為劇本就寫了「フンフン」啊(笑)。但是最後的「次回、機動戦士ガンダム 鉄血のオルフェンズ」,那是我自己擅長想像自己在做仰臥起坐邊說話而成的。

※昭弘的喘氣預告是出現在第九集。「フンフン」就是指指昭弘做運動時的氣喘聲。
把昭弘理解成不會說謊的人,這個觀點好棒哦。

昭弘大概真的不擅長說謊,就連說話技巧也沒太好…… (在要勸服誰的情況下)
不過意外地,這樣的昭弘比很多話的西諾更受劇中女性歡迎呢哈哈。



──在角色間的距離縮短的同時,收錄現場的氣氛也有轉變嗎?

梅原:我的角色和西諾有很多互動,在家讀劇本時會有種「大概村田桑會這樣演出呢」的感覺,然後自己配合著演出,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

↑你們已經心靈相通了嗎?XDDDDD



──話說回來,雖然已經迎接2016年了,但假如大家變成鐵華團的成員的話,想和誰去新年參拜?

寺崎:我果然會想和雪之丞一起去參拜呢,想穿著和服去參拜。如果用庫德莉雅來考慮的話,我只想到會跟雅朵拉一起去,不過應該是雅朵拉來邀請我去呢。庫德莉雅看起來就像不太會外出的樣子,沒有被邀請的話大概就不會去了。去玉米田時也是這樣,被邀請就會去了,但由庫德莉雅發出邀請是從未試過的呢。在多特3買東西時也是沒有邀請任何人,就這樣去真的好嗎?正因為如此,雅朵拉說自己也想去,所以就會一起去了。

梅原:我會邀請庫德莉雅哦。

寺崎:欸欸!? 尤金!? 為甚麼!?

梅原:因為她甚麼都不知道,「這是錢箱哦?」「從這裡投錢哦」等等,會給我一個又一個很新鮮的反應,一起去的話應該很有趣。

──個人而言,喜歡像庫德莉雅這類型的女生嗎?
梅原:你猜錯了呢。
(一同笑)

寺崎:假如是和尤金一起去的話,這兩人好像會一直說「這是甚麼回事啊?」。說起來,尤金和庫德莉雅都沒有甚麼對話呢。

梅原:尤金對庫德莉雅都很冷淡呢。

寺崎:都很冷淡呢。之前庫德莉雅說「是反應爐在產生重力嗎?」這個台詞後,尤金回應「(這個人)真的假的…」。好像都沒有印象他們兩個有甚麼對話。(※第12集)

梅原:最初的對話應該是在選誰帶庫德莉雅參觀CGS的基地吧?尤金明明也滿心期待的等待啊。

寺崎:最後指名了三日月呢。


河西:不要耿耿於懷啦(笑) 假如我去新年參拜的話、我會選蓋里奧同行。去新年初拜的人不是很多很擠擁嗎?大概蓋里奧這種人應該很討厭擠擁,他會說「走開」然後把路開好。想運用那個權力去獲得幸福。(笑)。

内匠:我應該會選梅莉比特吧。

寺崎:確實很想看看梅莉比特桑的振袖呢。

内匠:最初我是在考慮鐵華團的成員,假如邀請奧爾加的話,他應該會說「假如要和誰去的話,就不能不邀請三日月呢!我們不能分開的,家人是不能分開的!」,最後會人數很多地去參拜。和梅莉比特桑的話,感覺能好好參拜呢。


↑如果順道有村田太志(シノ役)和斉藤壮馬(ヤマギ役)的訪談就好了~
其實一大群人去參拜也不錯啊,感覺就超好玩的!
某種意義說來,只要邀請奧爾加就自然會有很多人加入了。ψ(`∇´)ψ (好方便)

梅醬其實是喜歡庫德莉雅這類型的女生才會選吧?所以那句應該是反話?
(對這聲優的認識不多,但從19集副音聲看來,他是很容易害羞的人)

河西的選擇已經不知道該怎麼吐槽了,
最初我以為他選蓋里奧的原因是參拜完去吃東西的話就有人請客了之類的?
想不到原來是為了用來開路啊哈哈。(劇中三日月和蓋里奧的初遇簡直糟糕透頂)


(↑初遇的第四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