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

因photobucket在六月底突然取消免費第三者分享,本網誌的圖片因此無法載入。目前正在用人手慢慢修復中,請見諒。🙇

2016年2月18日星期四

【機動戰士高達鐵血的孤兒】動畫第19集《願いの重力》觀後感想

終於鐵血的孤兒第19集回到頭13集的節奏和感覺了!
殖民地篇我一直都覺得比較悶一點,因為殖民地篇主要描寫大小姐的成長。
但我還是比較喜歡看鐵華團的人和事呢~  (´ε` )  (´ε` )
 photo 12341354rtf_zpsrqd1fmvg.jpg
以下有劇透,有少量BL內容,圖多字多(接近8600字),希望排版不會令大家看得很辛苦。
Twitter的嵌入推文,貌似用手機版沒法正常觀看,先在這裡說聲不好意思。

首先入鏡的是有三艘聯絡艇跟在漁火的屁股後。
大叔,塔卡基,萊德和雅朵拉在幫忙裝貨。
雅朵拉之所以那麼有幹勁,是因為想跟大小姐一起搞革命。
 photo 1232132135t1_zps6gfpkqtl.jpg
然後在漁火上,大小姐和三日月碰巧碰面了。
大小姐又叫三日月跟她握手,這裡是呼應第一集吧!
三日月的手也是弄髒了,但大小姐說她的手也髒了,因為手上有大家的血和願望。
三日月笑了笑,毫不猶豫就握上大小姐的手了。
這次大小姐的樣子成熟了不少,現在真的是在一個相對對等的位置上呢。

在艦橋,奧爾加(オルガ)正在和面具男視訊,奧爾加是以「蒙塔克商會先生」來稱呼面具男的。
然後奧爾加問面具男的真正名字,面具男說「蒙塔克」就是他真正的名字。
奧爾加的回應是「哈?」,看起來並不相信的樣子。

但我相信這真的是面具男的真正名字,或者說不定是原來的姓氏。(其實CAST表就寫上蒙塔克了)
第18集名瀨說過蒙塔克商會是擁有百年以上歷史的老招牌,毫無問題的企業。(至少表面上)
雖然今集的回憶中,蓋里奧和凱爾妲跟麥基利斯初遇時,蓋里奧說過麥基「髒髒的」。
但身為養子的麥基利斯的出身或許並沒有特別慘或者特別低,他可能是一個商人之子。

大小姐走到艦橋向奧爾加表示謝意,並表示沒有鐵華團的話是走不到這步的。
大小姐還說三日月的身體明明是那麼小的,卻有那麼大的一雙手。
不過我覺得握起來時明明手的大小差不多啊,但沒握時明顯三日月的手大上不少。XDD



 photo 12323rer_zpsyldlngvy.jpg
蓋里奧(ガエリオ)和凱爾妲(カルタ)視訊,蓋里奧叫「凱爾妲」的時候,被更正要叫「凱爾妲司令」XDDD
蓋里奧被逼說敬語的樣子好可愛啊~這個視訊中蓋里奧的表面都超級豐富的。

凱爾妲:「話說,那個男人怎麼樣了」
蓋里奧:「那個男人?」
凱爾妲:「你這…這麼遲鈍,能勝任這次的作戰嗎?就是那個一頭金髮,還高傲自滿,為了自己的地位居然和乳臭未乾的小孩子訂婚,瀏海總是歪歪扭扭的男人。」
蓋里奧:「說話方式還是沒變啊,麥基利斯還在休假呢,在地球上和那小孩子一起。」

↑凱爾妲在說以上這番話時,她的金毛下屬都相視而笑了。XDDD
  大家都知道你喜歡誰了啊~

凱爾妲:「夠了,拿不山成果我決不饒你,你就等著受罰吧!」
蓋里奧:「受…受罰?受罰是甚…」

↑說起受罰,蓋里奧好像很緊張的樣子,到底是甚麼懲罰呢?
希望懲罰是打屁股


地球外縁軌道統制統合艦隊老是被統制局說是一無是處的花瓶
所以凱爾妲(カルタ)要在現在證明給統制局看,她們真正的實力!!
(順道說凱爾妲握拳的分鏡很好看)



 photo 123157n_zpsaogatgy9.jpg
漁火的反應爐訊號順利被加拉爾號角捕捉到。
這時候尤金(ユージン)站到艦長椅上,有人說尤金這動作是模彷OP1裡的奧爾加。XDDD
雖然尤金這時候的樣子很充滿自信,但其實稍早之前還是很擔心的。
 photo 324324324c_zpsk7tnpkzw.jpg
(↑這是OP1裡的奧爾加,站在漁火的艦長椅上很HIGH地指揮)

原來漁火也一樣會吃能量棒哦?我之前還以為只有海盜會常吃。
西諾(シノ)把糧食放到流星號之中,但看到能量棒我就覺得有種FLAG感啊……
每次想到昌弘最後一餐只是一根能量棒,就覺得好心疼……
 photo 131243rdsa_zps1shubxzu.jpg
西諾好心情的在哼歌準備,尤金就縮成一團在嘆氣,讓西諾覺得好煩。
星期五發表的先行圖中,有尤金縮成一團的那張劇照。
當時大家看到馬上就在Twitter刷「尤金好可愛~~」
尤金:「因為我要是失敗的話,鐵華團全員就歸西了啊。」
西諾:「喔?怎麼了?你在緊張嗎?」
尤金:「當然緊張啊!你以為我是甚麼人啊!」
西諾:「因為你時不時就會掉鏈子啊,就算最壞的結果是失敗,也可以想著『哎啊畢竟是尤金嘛,沒辦法了,我也只能死而瞑目了。』」

雖然西諾這樣說,但肯定認同了尤金的實力呢。
尤金一扯西諾的衣領,兩人就變得那麼近了,OP1的亞馬基(ヤマギ)又是時候出來了。XDDD
 photo 1234twfds_zpsida0zavc.jpg
↑以前曾看過某張圖,那張圖幫這畫面的亞馬基配了「太近了」的台詞。XDD
我想大家最初看OP1應該只覺得亞馬基是因為兩人快要打起來而吃驚而己……XDD
西諾亞馬基(シノヤマ)這對埋梗埋很久了,不知道甚麼時候要在一起呢。

尤金:「我一直在想捨棄吊兒郎當的自己,成為頂天立地的男子漢。現在就是機會了。鐵華團全員的性命都託付於我,我一直希望成為這樣的存在。絕對不能失敗,所以……」
西諾:「啊哈哈哈哈哈」
 photo 213ewedd_zpsoqpzmcql.jpg
尤金:「笑甚麼!?」
西諾:「啊抱歉,我不知道你居然這麼仰慕奧爾加的。」
尤金:「甚麼!?剛才的話題你是怎麼扯到這裡的啊,你這個人……」

官方說尤金對奧爾加是有反抗性的,但現在看來他對奧爾加就只有仰慕。
尤金一點都沒有成為對鐵華團不穩的因素,相反因為有尤金所以更穩定。
西諾笑成包子臉好可愛!!
 photo 21312312ffsd3_zpsxtkqfjro.jpg
西諾:「讓我們彼此都好好耍帥吧!」

最後尤金被西諾踢了一腳,大家一起加油吧!
我很喜歡西誌抓著流星號來踢尤金的畫面。XDDD 好有愛~

題外話,應該最初西諾的BL CP,應該是先是尤金吧?
亞馬基是後來大家才發現的官方CP ▔▽▔|||
假如站西諾尤金的CP,看到這幕應該會覺得很有愛吧 (´ε` ) (雖然我是西諾亞馬基派)



 photo 21335trgfgh6_zpsceuzurqg.jpg
蓋里奧跟艾因說:「跟老鼠們的作戰,這也是最後一次了」
………是不是又要請OP1出來一下?(Raise Your Flag~⛳️)

蓋里奧說凱爾妲被遺到「地球外緣軌道統制綜合艦隊」這一徒有虛名的閒職,還以為她會老實一點呢。
然後艾因問起蓋里奧和凱爾妲一佐是有甚麼往事,蓋里奧回答是小時候就結下的孽緣。
當時他們在法立德的宅邸之中,當時應該是在派對當中,但凱爾妲溜了出來,蓋里奧追著她。

蓋里奧:「不快點回去的話,父親大人要生氣了。」
凱爾妲:「宴會甚麼的無所謂啦,你肯定是不敢爬的吧,這個尿布小鬼!」
蓋里奧:「尿布我已經不用了啦!凱爾妲你前陣子不是還尿床了!」
凱爾妲:「甚…面對少女你怎麼說話的。你前陣子在學校……」
 photo 213414324324_zps3kolbsbi.jpg
到底蓋里奧前陣子在學校幹了甚麼?尿褲子嗎?XDDD 啊啊好想知道~
小時候的蓋里奧超級可愛,快讓姐姐抱抱啊!!(´ε` )(´ε` )
 photo 546d54f6ds54f6sd4f6_zpssjnvb0gq.jpg
然後兩人第一次見到麥基利斯,蓋里奧雖說麥基「髒兮兮」,但凱爾妲(カルタ)一見鐘情了。
其實我覺得小時候麥基利斯的眼神很兇,反而長大了就變柔和了。(會掩飾了?)
麥基利斯大概從一開始就不喜歡養父,他們之間到底又發生過甚麼事情呢?

之前面具男不是說過自己真名是蒙塔克嗎?然後CAST表也真的寫上「蒙塔克」。
因為之前說過蒙塔克是百年企業,假設都是真實的,那蒙塔克可能是他家族同名的商會。
所以我才覺得面具男真名可能就是「麥基利斯‧蒙塔克」。(當然也可能連名字也不一樣)
面具男從一開始就沒怎麼掩飾過身份,所以我覺得他說真名是蒙塔克我是相信的。
鐵血角色的名字大部份都是由姓氏和名字組成的,只有名字或者姓氏應該不是名字的完全體吧?
(以上是我猜的,暫時劇情還未說到麥基與義父的恩恩怨怨)

話說回來,我一直都覺得蓋里奧和凱爾妲是很平常的青梅竹馬關係。
在劇中我完全察覺不到他們兩人之間有甚麼,大概就是會互相吵嘴的幼馴染吧?
直至看到Twitter有人說蓋里奧可能一直都很喜歡凱爾妲為止。
我一直都覺得這三人的關係圖應該是這樣才對啊↓ photo 32432423t_zps79tpg3qq.jpg
結果說不定真正的人物關係圖是這樣才對↓  photo 124124c_zpshhvxcuaq.jpg
欸!難道蓋里奧一直不結婚的原因就是因為凱爾妲!?
我沒察覺的原因是因為我一直堅信特務三佐組才是一對嗎……▔▽▔|||
算了,特務三佐組我還是會繼續站的!┌┌(┌^o^)┐ホモォ
我還好想知道這三人有沒有年齡差……凱爾妲看起來就是比蓋里奧大一點啊。

蓋里奧和艾因的身高差又成為了焦點 XDDD
Twitter有人說起人類的臉大約長23.8cm,艾因比蓋里奧矮大約一個頭……
但我覺得與其說蓋里奧很高,倒不如說艾因長得矮……
假設動畫的身高是合乎比例的話,那蓋里奧應該185cm左右,艾因163cm左右吧?

三日月大概比奧爾加矮1.5個頭,換算就是約36cm左右吧?
假設奧爾加有190cm,那三日月也只有154cm身高……Orz
好想知大家的身高體重數據啊!!快點發售設定集!!(假如設定集有收錄這些資料的話)
 photo 213rtgt_zps1iwub15t.jpg
面具男:「掌握人心就能簡單控制他們的行動。解讀過去,僅憑這樣,就能輕鬆預料對方會做甚麼選擇。嫉妒、憎惡、侮辱與恥辱,被無法抹消的過去所束縛,本應輝煌的未來,全被耗費在清算愚蠢的過去上,這對於我也一樣。鐵華團,你們認為邁出的是前進的步伐嗎?倘若真的如此堅信的話,就展示給我看吧。」

在面具男說這一大串東西時,畫面也有幾幕讓人覺得很在意的。
首先是以上兩張圖,左圖是大叔他們應該是在聯絡艇中,右圖是後宮抱在一起。
很久以前聲優曾經在某個活動(還是Radio?)中劇透了很多,然後都逐一逐一應驗了。
那時他們曾說過後宮船上的女人其實並不是全部都是名瀨的女友或者老婆的。
名瀨的部份日後應該動畫會詳細說明吧。

麥基利斯似乎不單只要改革號角,他似乎還要清算他養父。
到底你們有甚麼深愁大恨啊?超級好奇的。
該不會是義父其實是戀童癖之類的變態吧!?五點檔應該也不能播這種劇情……



進入動畫的下半部,劇情變得更加緊湊刺激!
凱爾妲(カルタ)的隊伍向漁火發出停船信號,當然漁火才不會理會呢。
由於漁火不回應停船信號所以被號角砲擊,然而這時候亞哈波反應變成兩個。
海盜的船作盾牌,連著後方的漁火直衝地球外縁軌道統制統合艦隊。
 photo 123123124v_zps2avj480s.jpg
啊啊,原來海盜的船是用來這樣用哦!!(好燃)
我之前覺得海盜的那群孩子說不定還住在海盜的船中,直至漁火回到火星。
現在肯定他們都到漁火或者名瀨的船上了。
(↑地球外縁軌道統制統合艦隊的大本營(?)掛著三號風球欸XDDD)

凱爾妲說要擺出鶴翼陣時,馬上就想到刀劍亂舞。Orz
 photo 124214g_zpspchz8jym.jpg
漁火的駕駛室只剩下尤金、但丁和查德。(但丁生存確認)
尤金要求把海盜的船也交給他控制,情報量由23一直衝到100。
那麼開一艘船和兩艘船的情報量絕對不是一倍那麼簡單。
(當時已經連結了海盜船上的一個區,單單連結漁火的話應該低於23吧?)
 photo 213123214_zps4cuhlu3z.jpg
雖然我覺得阿賴耶識OVER RUN的畫面很帥,但也稍為他們的身體而擔憂呢……
尤金也加入了流鼻血大軍了!

到達某個位置時,海盜的船和漁火分開兩邊走。(分離時的BGM好讚)
然後海盜的船自爆,釋出大量的納米反光金屬,令光學瞄準無法捕捉目標,LCS中斷無法通信。
雖然有人說是海盜的船受砲擊達到飽和爆炸,但爆炸前聽到嗶嗶聲,所以應該是自爆。

部下問凱爾妲要砲擊哪邊,凱爾妲就只說總之擊沉擊沉擊沉……
這種答了等於沒有答的答案,你叫你的部下如何是好,難道真的是花瓶嗎?
但在納米反光金屬影響電子系統的同時,凱爾妲又很冷靜地作出指示,
說把這些老掉牙的納米反光金屬全部燒光就好,然後系統又回復正常了。
或許地球外縁軌道統制統合艦隊真的不強,但也沒到花瓶那麼差的地步。

在釋出大量的納米反光金屬的同時,漁火已經加速往一邊直衝了。
凱爾妲以為那麼短時間,宇宙老鼠也做不出甚麼,結果當然被打臉了。

漁火是要撞向別人的太空站啊啊啊啊啊啊!!

黐線架黐線架黐線架!為甚麼可以那麼燃!!!!
雖然說漁火是強襲裝甲艦,但這樣撞過去也是玩命啊啊啊啊。
又不像名瀨的雙髻鯊有巨大的盾牌!!!!

(我不會物理,但這樣的撞擊力,內裡的人真的能沒事嗎……)
 photo 124rfdsf_zpsedz46ldz.jpg
結果被漁火一撞,太空站都著火了,連軌道都變成負2,再不理就要墮進地球了。
用這招來引開艦隊的注意力真的太強太精彩了!!!目前最好看的一場!!!
(鐵血的艦戰都超好看的!!!)
 photo 123123213f_zpsnludygsd.jpg
漁火的行動成功了,然後尤金說「喂!就問你們一件事……」
尤金:「我是不是很帥?」(流大量鼻血)
但丁和查德:「尤…尤金————!!!」

尤金你真的超級帥氣!!大姐姐給你一個吻~ (´ε` ) (吃豆腐)
但你快點去止血啦白痴!快點把阿賴耶識連接拿掉~
看到尤金這樣噴血,就是有種衝動拿手指塞著尤金兩個鼻孔 XDDD  (←錯誤急救法)

(在地球圈撞太空站應該要被通緝了吧 = = 快逃跑!還是有面具男罩著?)
 photo cvxcv_zpsdcyobdh6.jpg
漁火到底有多硬啊,船頭還超級完整的,連凹痕也沒有。



 photo 1344bb4_zpscdhajtjh.jpg
奧爾加在太空梭上有讚賞尤金超級帥的,尤金聽到一定覺得很高興吧。XD

看直播的時候,我一直都搞不清楚有多少人去地球了。
有露面能夠肯定的人有奧爾加,三日月,比司吉,昭弘,西諾,大小姐,雅朵拉,梅莉比特,拉芙特,阿芝,大叔(聲音)。
不過後來仔細看才發現這裡其實就是第19集一開始的三隻聯絡艇。
再加上一開始不是有兩個小孩在討論帶最低限度的私人物品,那去地球的人肯定不只是有露面的人。

既然大叔也在的話,亞馬基作為流星號主維修員應該一定在。
之前也有鏡頭拍到萊德和塔卡奇在搬砲彈,當時他們應該就在聯絡艇中。
如果這樣說的話,其實主要角色都有去地球,只有尤金但丁查德在漁火上待命呢。

這艘太空梭其實超級大,後面也看到是有其他坐位的。
但後來鏡頭都只拍在駕駛艙的五人,梅莉比特和雅朵拉還好像不夠椅子坐一樣。
其實應該只是她們沒有坐在後面?(這樣不扣安全帶很危險)

然後首先被攻擊的是庫坦參型,攻擊者是艾因。
這次護衛船隻的工作放到昭弘身上呢。(゚д゚)

西諾的流星號不覺意就被艾因的鋼索(?)卡住頭部了……
庫坦參型其實只是看起來硬,但實際上並不硬的。
因為它不是搭載亞哈反應爐型的運輸機,缺乏奈米積層裝甲般的裝甲強度。

當昭弘想過去幫西諾的時候,敵人的增緩也到了,昭弘分身不暇。
奧爾加問昭弘能不能去,昭弘回應「還問我行不行,不行也得行啊」XDDD 好帥!!
古辛Rebake每次頭部變型加閃燈,就是讓覺得超級帥氣的!!

這應該是昭弘的第一殺吧?
之前我看到有人說昭弘在第5集有殺,但應該沒有才是,那槍應該打不穿敵人的裝甲。
拉芙特和阿芝的技術好強,一來就馬上秒殺敵人。XDDD

他們的新機體是「漏影」(百鍊改造),是名瀨叫他們來幫忙的。(果然放不下小孩子)
因為不能透露是迪瓦茲的幫忙,所以不能用百鍊和百里。
不過之前有拉芙特和阿芝抱著名瀨的鏡頭,當時還有一個妹子,那妹子是有其他任務在身嗎?
昭弘你不要像在發呆一樣說她們好厲害啦 XDDD 發呆很危險哦!

蓋里奧:「お前に引導を渡すためわざわざ用意してやったんだ、ありがたく思いながら逝け」
(※為了超渡你我特意準備的,懷著感恩之心逝去吧)
「逝け」是比「死ね」溫柔一點的說法(雅虎知識)。
明明是很惡毒的詛咒,但蓋里奧把它說得那麼氣質又不失氣勢。(好喜歡這句)

在永恆之槍插過來的同時,裝在巴巴托斯身上的反應裝甲爆炸了。
然後很輕易地就被巴巴托斯抓著永恆之槍了,還一手搶過武器。 =  =
 photo 232131c_zpsga5xjmew.jpg
艾因這次用鋼索就把流星號綁得動彈不得,現在都不知道繞多少個圈了。
在直播中看到流星號一直被鋼索纏著,我擔心得不知不覺就合起雙手禱告,
我不曉得我的聲音能傳達到誰的耳中,但我希望西諾能平安,幸福地活下來。
(我看鐵血真的看得超投入的 = = 已經不只在默默哭了)

不過看下載版時,因為可以慢鏡,才發現到其實艾因手上似乎只剩下鋼索。
西諾手上的武器還在,但都被綁得毫無用功之地了。Q___Q
艾因的繩技已經到了爐火純青的地步,超級厲害啊。
 photo 123123v1_zpstcwaeq7p.jpg
喂!艾因!你這張臉好可怕!!
假如鐵血有LINE貼圖的話,這個表情絕對會被收錄。

還好(?)蓋里奧那邊告急,西諾逃過一劫。
雖然說艾因當時沒武器在身,但兩把斧頭就在旁邊,應該能夠拿得到的。
呼~總言之西諾沒事我就鬆一口氣了,他是我在鐵血No.2喜歡的角色啊!
亞馬基也能鬆一口氣了,假如在太空梭上看到這樣的西諾,絕對會嚇C的。
 photo dvvd_zpsf6qfbshr.jpg
蓋里奧:「我也是有自尊的」
三日月:「啊,是嗎?」(關我屁事) XDDDD
散髮的蓋里奧好帥!!

結果蓋里奧大概也萬萬沒想到,三日月丟永恆之槍來殺自己。
被自己的武器殺死……有點諷刺……
 photo feascv_zpsgcwlh5dm.jpg
當然,蓋里奧並沒有死,這次又是由艾因來擋下攻擊。
雖然駕駛艙看起來受到破壞,但彈艙(?)出來後又是完整的。
艾因沒有死,大家不用太擔心,不過後續不知道怎樣了………
不知道為甚麼我想起雷霆宙域戰線第2集 = =  (太不人道好想吐)

艾因:「是您…給了失去自尊的我…再次站立的雙腳,我不能對您見死不救……」
啊啊,為甚麼是雙腳?艾因不要失去雙腳之類的傷殘啊 T____T
雖然沒有對艾因有特別的感情,不過我覺得一路以來他都走得很苦,不希望他繼續痛苦。
艾因太主角臉了,也是暫時看來復仇心最強的角色,想看他怎樣走下去。

或許真的要裝阿賴耶識或者類似的東西,之後西諾大概就慘了。
希望西諾不要領便當啊啊啊!



凱爾妲:「讓我給你們上一課吧宇宙老鼠,讓你們知道,這是誰的天空!」

巴巴托斯插中艾因後,因為有其他敵人增援就先放過艾因他們了。
話說最初我看到那五隻Graze,我還以為是分身或者重影。XDDDD
那五隻格雷茲很帥氣喊完「長蛇之陣!疾風怒濤!」就馬上被面具男打掉兩台。
……你們是來搞笑的嗎?(雖然這樣說很壞XDDD)

巴巴托斯和葛琳潔德背對背的時候,竟然意外有種基情感。▔▽▔|||
(真的要配對的話,我站巴巴托斯×葛琳潔德)

三明馬上就想到開著葛琳潔德的人是巧克力。
當時在twitter看到這篇推文馬上就爆笑了↓
(翻譯:麥基利斯,已經不再是人了)

因為三明那句是說「咦,你是巧克力嗎?」
已經從「給巧克力的人」直接變成「巧克力」了 XDDDDDDD
 photo 34242342_zpslgtp5c1c.jpg
麥基利斯穿西裝開葛琳潔德,啊啊,超帥!!
暫時全劇長得最帥最聰明的人應該就是麥基呢。 (´ε` )  (´ε` )

西諾:「機體好重啊」(被地球引力吸住)
餅乾:「那架機體怎麼回事?」

最初我看不清原來那台機體是流星號,還以為到底誰在鬼叫。XDDD
我還以為餅乾是指那台機體被引力吸住是甚麼機體。= =
後來才發現原來餅乾是指葛琳潔德。

太空梭已經被地球引力拉住了,無法再掙脫,所以要趕緊回收西諾他們。
凱爾妲的軍隊也準備撤軍,因為再追擊下去會被地球殺死。
但那個最初叫口號叫慢了的金毛男:「我不能空手而回,這裡是凱爾妲大人的天空!決不允許你們亂來。」
呼應了凱爾妲說「讓你們知道,這是誰的天空!」呢……

三明叫面具男可以先回去,葛琳潔德一加速就直接升上去了,似乎推動力很強?
麥基利斯那句「恭敬不如從命」,莫名地很有吸引力。

那個隊員一直追著三日月,還跟三日月打起上來,最後還被三日月插駕駛艙。
奧爾加:「三日!!快回來!!」(快點回到奧爾加身邊啊T口T)
因為通信無法進行,再加上巴巴托斯離太空梭有距離,似乎三日月無望回到太空梭了。

在被地球引力拉住時,三日月想起了和奧爾加小時候的往事。
 photo 23123123_zpsk8hzsyjr.jpg
小奧爾加:「不是這裡的某處,屬於我們真正的歸處」
小三日月:「真正的?那是個甚麼樣的地方啊?」
小奧爾加:「咦?嗯…我也不清楚,總之是一個很棒的地方。有好多的飯菜,也有睡覺的地方,還有…嗯…還有…不去一下是不會明白的啦,不看一下是不會明白的啦」
小三日月:「要去看看才行?」
小奧爾加:「是啊,反正是要離開這裡的。」
小三日月:「這樣啊,只要跟著奧爾加,就能看到好多沒見過的東西呢。」(牽手)

在小奧爾加說出那麼微小的願望時,我已經忍不住哭了。(配合BGM)
大概所有看著這動畫的人而言,有東西吃有睡覺的地方是基本得不再基本的事情。
但對於彷彿被世界遺棄的孤兒而言,竟然連基本的東西也沒有。
雖然三日月很以前就說過他們不是犧牲者,但成年人看到這樣的情況還是忍不住會同情。
現在你們做到了,也不用再被無能的大人揍了,我希望你們能幸福平安地生活下去。

小時候的這個畫面,漫畫畫得很清楚,當時三日月手上是拿著錢的。
他們是為了錢而殺人嗎?為甚麼奧爾加的手會受傷呢?細節依然還未有說法。
其實三日月和奧爾加是從甚麼時候開始認識呢?
在發生這件事之前他們已經是相依維命的人了嗎?
無論是三日月還是奧爾加還是其他鐵華團的人,我都好想知道他們更多的過去哦。

 photo 12312312c_zpslcvpspfu.jpg
三日月 :「是啊,我想去看看那個地方。你覺得呢?巴巴托斯。」
彷彿會回應三日月一樣的巴巴托斯,阿賴耶識似乎還有未解的功能吧?
是巴巴托斯提示三日月可以利用那台Graze嗎?
(在他們穿越大氣層的時候,那個畫面的顏色很有80年代的感覺)
 photo 213123c123124_zpsycg3neu6.jpg
在太空梭的窗關掉時,駕駛艙裡大小姐在祈禱,餅乾咬著牙在竭力抑制住情感,
雅朵拉在哭,而梅利比特在抱著雅朵拉,奧爾加的表情看起來最為冷靜。
其實在這五人之中,奧爾加是最擔心三日月的人啊。
從小就一起長大,在這個殘酷的世界掙紮求存,他們的關係已經非家人或者鐵之花能形容的。
他們之間已經是家人或者鐵之花以上的關係了,所以Cast表才會將兩個人的名字跟其他人分開吧?
 photo df4234_zpsw13n14e1.jpg
成功穿越大氣層後,動畫的第一個近鏡也是給了奧爾加。
當奧爾加看到三日月沒事,那個表情變化很棒,雅朵拉哭著的笑容也超級棒的。
 photo 564m57m4_zps3mvwqzh5.jpg
(↑奧爾加從突入大氣圈到確定三日月平安沒事的表情變化)

當我看到三日月沒事的時候也覺得很感動得哭 Q____Q
看來鐵華團所有的孩子我也超級喜歡的,能夠平安沒事到達地球真好呢。
歡迎你們來到地球哦~ (´ε` ) (´ε` ) (我可以借出我的床給你們)

第19集的機械作畫監督阿部宗孝,在動畫第19集放送完畢後,在twitter貼了這張圖。
那是他最初想像的"大氣圈突入"跟現在動畫的表現是不一樣的。XDDDD
不過對於經費不夠的鐵華團而言,外裝甲融掉大概要花很多錢去修理呢~

 photo 213123c4552_zps5tw2hc4v.jpg
這集的前後呼應好強哦,劇本寫得好棒!用來當第1季的最後一集也可以呢。
三日月最後說「三日月」時,真的覺得整個劇都很完滿。
第19集已經那麼強了,希望第1季最後一集也不要讓我們失望。 ^____^



這集的插曲《戦火の灯火》(TV SIZE) 目前已能在itunes付費下載,價錢是150円。
《戦火の灯火》真的超級好聽!!已經單曲循環了快一個禮拜了。
不知道Full Version 會收錄在哪裡呢?希望快點出來啊~

我總覺得《戦火の灯火》是三日月和奧爾加之間的歌曲呢。
奧爾加在三明來不及回到船上時說「ミカ快回答我」,然後歌詞有「如果還聽到這個聲音,那請至少告訴我」

「もし君の手がここにあるなら、今だけ今だけ離さないで」
(※假如你的手就在這裡,至少現在至少這刻不要放開手)

↑這句話我覺得是呼應小時候他們兩人牽著手吧。
  奧爾加希望在這危險的關頭,三日月不要鬆開他們牽著的手。
  不能斷掉的羈絆。

胸の痛みが消えないならば、せめて笑って
(※若果心中的痛礎無法消失,至少請微笑吧)

↑這句的FLAG感好強哦。
這集放送時有副音聲,是聲優的談話內容。
細谷好像說了偶然會收到粉絲擔心奧爾加會死之類的信。XDDD
(順道說,副音聲尾聲松風(蓋里奧)那句「うちのアイン」(我家艾因)說得極度順口。XDD)



 photo 213rfsdbvc_zpsrxcn3i5q.jpg

下集預告由阿芝擔任!(要看配信版預告,TV版預告較短)
阿芝:「那麼名瀨,我就出發了。既然他們和你喝過結義之酒成為了兄弟,他們對於我來說也是弟弟一樣了,而且我也習慣照顧調皮魯莽的男人。甚麼?別見異思遷?哈,怎麼可能會發生那種事,笨蛋…!」

我是不是開始要擔心一下昭弘會被搶走 XDDDD
好啦~期待下一話!!(´ε` )(´ε` )

這張巴巴托斯加三日月圖太美了,我已經把自己FB的壁紙換成這張了。



延伸閱讀:
【機動戰士高達鐵血的孤兒】動畫第13集《葬送》觀後感想

【機動戰士高達鐵血的孤兒】動畫第17集《クーデリアの決意》觀後感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