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A

因photobucket在六月底突然取消免費第三者分享,本網誌的圖片因此無法載入。目前正在用人手慢慢修復中,請見諒。🙇

2017年1月4日星期三

各種貓砂用後感 (松木砂、豆腐砂)

 自從家裡也領養了兩隻小喵開始,我開始有機會在香港為貓咪買買貓砂。
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貓砂,即使我已選定要買豆腐砂,但對於新手的我而言實在不知道哪款才好用。
網絡的資訊很多,但不知道為甚麼挑有人推薦的貓砂依然會中伏。(果然網絡不一定可信)
以下都是我買過和給貓咪用過的貓砂,簡單寫寫我的用後感。
我用豆腐砂時都用單層砂盤,松木砂用花王雙層砂盤。

豆腐砂



【ミィちゃんの猫砂 7L (雙通)】
這款貓砂是雙通款,凝結力非常好,很容易就從砂盤中鏟起來。
不太有粉塵問題,是我喜歡用的貓砂。



【クリーンビート トフカスサンドK  7L 】 (中文好像叫爽快K?)
雖然並不是雙通單通設計,但凝結能力非常好,很容易就從貓盤中鏟起來。。
這款貓砂也是我推薦的,不過豆腐砂No.1我還是選ミィちゃんの猫砂哈哈。



【日本Super Cat 環保混合豆腐砂 (紫袋經濟版) 6L】
這個我真的覺得不好用,完全凝結不起來,超難清理砂盤。
還好當初只買了一包,要不然我真的快瘋掉。





木砂



【Feline Fresh 天然環保木砂】
經濟實惠的松木砂,有7磅跟20磅的包裝。
這款是遇水變粉的木砂,配合花王雙層砂盤很好用。
剛放進砂盤時總覺得味道有點重,我也不曉得是松木的味道還是甚麼味道。
不過放一段時間就不會有那種味道了。
我自己對遇水變粉的木砂沒甚麼要求,所以我認為這款已經很好用了。
昨天剛訂了60磅送家,接下來應該長期都用這款木砂了。



【CAT'S BEST 不黏毛黏結木貓砂 (紫標)】
我當初是買10L款,寵物店職員說是凝結的木砂。
網絡的好評不少,但我真的覺得不好用,凝結力差得我以為是遇水變粉的木砂。
我不曉得是不是我對凝結的貓砂要求比較高。= =
另外紫標不便宜,我記得5KG就要價快$16X。(門市買)
當初因為花王雙層砂盤還未送到家我才買這凝結木砂的……
不便宜又不好用,好不爽哦。




暫時只用過以上五款貓砂,日後再用到其他貓砂再更新吧!
感謝收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